Tuesday, April 15, 2008

阿干的大姐

是在清明节后的一天吧。
我帮小王代班做工,她有事请要去古晋一趟。
是从下午两点到晚上九点的。
三哥三嫂在傍晚6点多左右来旅馆接她沙巴来的哥哥嫂嫂去阿干家。
阿干是三嫂姐姐的大儿子。
听说该晚阿干家举办有Ba-Bi-Q,是阿干的生日。
我感到很奇怪,阿干才不过50多岁的人,怎么会这么早就请人家去给他做生日的!?况且三嫂及三哥,还有三嫂的哥哥嫂嫂们都比阿干大很多呀!不是说年纪比较大的人才可以让小辈的人帮忙做生日或做寿的吗?!
他邀请了他的所有兄弟姐妹及至亲们,很多都是从外国(钮西兰)及外坡(吉隆坡及沙巴)来的。
我问三嫂。
三嫂笑笑然后说:“可能是因为看到几个弟妹们从外地回来,要做热闹吧!”
我其实跟阿干家人是很熟的........。
他有两个妹妹嫁给钮西兰的红毛人,其中一个小的妹妹及另外一个妹妹跟我是「光灵私立中学」的同班同学。是念七号班时不及格而重念时在一起的。
他们的大姐早婚。
我还记得当年他们两个在路边小亭里所谓拍拖时的情景。
听到两个女同学说她们的父母不肯大姐嫁。
可是女主角偏偏要这个男人。
后来他们两个人私奔(是第一次听到小说里的故事片段,发生在现实生活里),离开家庭。
过了好多年后才让父母原谅而跟娘家人有来往!
想不到的是,这个大姐患上了子宫癌。
“已经10多年了。最近她的癌细胞跑到颈项来,不能吃东西。”三嫂说。
我并不知道有这件事。
前几天,应该是星期一(4月7日那天)吧!我还向她买了一粒台湾种木瓜。
我曾问她有关她二妹(卿燕)的事及我如何交代三嫂帮我向她妹妹要地址的经过。
问她她那个妹妹有几个孩子时,她说:“她生了5个孩子。”
当时的天是下着大雨。
我看到她穿着长袖衣长裤及戴着一项帽子,她也很清瘦的样子。
我猜想可能是因为天气泠的缘故,所以她会有那种的穿著。
却怎么也没想到她的癌症已到了末期!
清明节期间,星姐有跟我提起她及她的病情。
我一直以为她说的是三嫂的另外一个姐姐孩子。
“她在4月13日去世了!4月15日埋葬!”星姐告诉我说。
后来才知道她的父亲是老师,不是做医生的那个。
她的双亲都是死於癌症。
是不是有遗传的呢?!
很让我费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