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压力

昨天上街买菜肉当儿,遇到一个山笆朋友。
他告诉我说他车里有他自家种的香蕉要送给我。
他是顺的朋友,时常送他家种的水果或菜蔬给我们吃。
最大原因是顺有一块山笆地给他种蔬菜。
每次他送东西给我们时都不会讲什么。
昨天却意外地听到他说:“麻烦你跟你那个亲戚讲一声,我们住的那条路要叫他泼款建石灰路。”
我感到极度的意外和惊讶。
生平最怕遇到这样求我帮忙,但是我是无能为力替对方办事的人。
为了要给他知道我的立场,我就说:“要申请泼款,一定要写信给有关部门,他们才能做事情。我很少看到他。从报纸里看到他多数是在外地。对不起了,我不能帮你。”
拿着朋友给我的一小箱子的香蕉,我感到心情很沉重......。
那应该算是一种压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