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少年主日

昨天晚上,正要把老幺做「少年主日崇拜的主席」之事放在部落格里,好让两个在外地的女儿明白一切。
却不料,接到大女儿的来电。
她告诉我说:“我的朋友跟我讲小胖(老幺的小名)今天早上做主席,怎么你们都没去看他吗?”
我很不好意思地回答:“我也是到现在看今天的秩序单后才知道的。我昨天还跟老二讲他是做少团的。哈!”
前天(星期六)下午,老幺去参加少团时,我竟然对老二说他是当天下午做少团主席的。
我是看错了!
上个星期日(4月6日)崇拜的秩序单里写的,原来是说这个星期日(即是昨天也!)是「少年主日崇拜」,我以为是少团时。
也因为这个错误,所以不知道老幺今天是做什么。
因为起床时人不舒服,所以没有跟老幺一起上礼拜堂参加崇拜。
连老三及老爸也没去。
倒是到了早上9点要去带老幺一起在外用早餐时,我们驾车到礼拜堂等他,却一直没见到他下楼来。
我走上楼,很意外地见到老幺穿着制服跟20多个男女主内弟兄姐妹们在聊天。
今天是少年主日。
老幺一路来也没告诉我们他任主席的事。
只听到他说:“我说错了几个地方。今晚还有!”
我这糊涂的母亲,竟然没有听出什么。
以为他是上台做见证说了一些错句。
到了晚上,看好台湾综艺节目后回睡房,很不经意地拿起当天的秩序单。
嘿!
看到了老幺的崇拜工作。
原来如此!
真是对不起他,他这次是第一次做,我们作他家人的竟一点也不支持他!
不过,得知他的表现不错,是星姐告诉我的。
我感到极度的欢喜。
想起在往年,他是一个「一个朋友也没有的玩电脑一族」!
当时不知多担心他会变一个有自闭感的人。
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是好的现象!
老幺,再接再厉!
后来,我正要开始写时,刚好见到老幺走近来。
我把手机交给他去听。
大女儿还在手机里。
两姐弟叽叽咕咕讲了好久的话。
老幺还在两间睡房走来走去的。
我的灵感被他那么一来一往经过我身边的,也没了。
我关掉电脑。
决定今天来写下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