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报喜

五姐做外婆了!
昨晚10点多,她非常高兴地打电话给我通报好消息。
“恭喜你!”
“恭喜什么?有什么事好恭喜的?”我莫名其妙。
“你做姨姨了,阿薇生了孩子了!难道不是一件喜事吗?”五姐笑眯眯地说。
“哦!原来如此,真的是喜事一件。恭喜你,姐。”我感染她的喜悦。
“阿薇早生了一个星期。”
“那你要到5月尾才去看她吗?”
“没有办法,我还要教书。只有到放假时才能去。”
这个消息真的令我高兴。
我还记得她第一次生大女儿小莉时,我们几个姐妹去看她。
她流着眼泪说:“只有自己当了母亲,方才明白我们的母亲生我们是如何之伟大。”
说得我们个个都红了双眼!
今天下午,我跟顺及老三提起此事。
老三笑眯眯地说:“应该是姨妈了,怎么还是姨姨呢?”
“对啊!你早就做姨姨了。现在是做姨妈了。”顺也加一句。
“那一定是五姐太高兴了,把姨妈说成姨姨了!”我笑着说。
打长途电话给二妹,问她可收到了最新有关阿薇的消息。
“姐姐昨晚在8点多就通知我了。我们应该是变成姨妈了,而不是姨姨呀!一定是姐姐太兴奋了,所以讲错了。”
原来二妹也发现了。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