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新好男人

沙巴的冯学良文友说:“沙巴的新好男人是开始帮忙作家务事的人。他们都知道及明白一个家庭的组成是由两夫妻一起共同努力建立起来的。最近以来,我开始帮忙妻作家务。这是沙巴男人的醒悟点。”
看了他写的部落格,感到很温馨。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每个沙巴男人都像他这样,还是只有几个而已!?
知道他开始作家务,在无形中帮了他的妻不少的忙。
他的妻子应该是高兴的。
说起家务事,真的是永远做不完似的,我以一个家庭主妇来说话。
做这些天天都要做的家务事时,是要有时间的。
很常在一些家庭里看到这样的情形.......。
两夫妻下班回家,妻子走向厨房,丈夫走向客厅。
妻子忙着洗米下锅预备煮晚餐。
丈夫已坐在沙发椅上看电视看当天报纸,翘起二腿摇呀摇,等着吃晚餐。
饭煮好,两人享受着食物。
收拾碗碟洗干净它们,还是留给妻子负责。
下班回家的妻子是没有自己的时间。
这是事实。
不知道现代的男人惊醒了没有?!
最近以来,顺开始会煎鱼给他自己或孩子们吃。
昨天大女儿回家时才下午三点,我在睡午觉不知情。
等我醒来下厨房时,见到他们两父女在吃饭。
桌子上有两只白昌鱼,煎得非常的漂亮。
(我直叹不如,因为我有时煎鱼会煎得没有鱼皮或鱼肉分身。)
“是爸爸煎的,对不对?哗!煎得好漂亮哦!”明知道女儿不会煎鱼的。
顺笑眯眯。
现在每个星期六买鱼的日子里,都是他买鱼刹鱼及包装鱼只进冰箱的。
新好男人,are you read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