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白老鼠

接到一个久违了的至亲电话。
她是个开始作美国一种产品的直销员。
正在极其地介绍亲朋好友们买她的产品。
我很不幸运地被她看上了!
“这种产品是全世界称第一的。吃了后对你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你要买来吃。你看谁谁谁(举了几个会认识的人)吃了身体都比较好看了;不再失眠了;也胖了不再瘦巴巴。不骗你,很多人都吃好掉!你二妹送给你吃的是什么呢?Mineral 的是吗?你有没有吃calcium 的?”
我告诉她我吃的是Mineral 及 Vitamins 的。
“关于钙质么,我的家庭医生及其他骨骼专科医生有跟我说过,我的骨骼已经是老年人所属,其他的钙片及钙药吃了都已不能吸收,一定要服用那种最昂贵的。一粒要RM40的。还有,我不天天吃的。一个星期吃一粒罢了。”我说。
对方像是医生似的劝我:“你那样吃是不行的。那就等于没有吃一样!一餐要吃三粒才有效。不然我送给你几粒钙片吧!很好的。能够吸收的。吃我的吧!”
你瞧,世界上就是有这种“好人样的”。不用看看我的病情,就知道我应该要吃药!
老实说,到了这个中年年纪,我爱我的身体。
我明白我自己现在的身子不适合吃太多的药,肾会担不起!
“我现在已经吃很多糖尿病的药了,还有那种一个星期吃一粒的钙药,我的肾会不耐吃这些新的药品。再吃的话,恐怕要洗肾了!”我直说不误。也顾不得会不会得罪她什么的。
我的至亲还要劝我,我赶紧以一个理由放下电话。
真的,我现在倒很怕做他人的白老鼠!
身子是自己的,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生命拿来做冒险?!
要吃什么药,一定要经过医生的证明。
那些直销员,看上的是我们口袋里的钱,决不是我们的健康!
信不信由你。
他们是没有受过医学训练的一族,我们怎么敢把身子献上做试验?!
到时身体吃坏了,上那儿求医去?!
是事实!
我对他们退避三舍。
希望至亲不要再来电话联络。
阿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