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愚人节

昨天早上,跟老幺一起吃罗地作早餐时,问他可知道今日是什么日子。
“愚人节罗!”他说。
很想告诉他我在中学求学时被同学愚弄的事,后来没说。
同学们告诉我说许校长找我,我老实巴巴地走向校长的办公室。
校长莫名其妙问我找他有什么事。
“校长,他们说你要找我呀!”
校长太太在旁听了笑着说:“长竹,今天是愚人节哦!你被他们骗了。但是你不可以生气啊!”
哈!想起来很有趣。
不知不觉,那是30多年的事了。
不知现代的愚人节会有什么玩意儿出现。
对我来说,昨天愚人节,在前查打银行面前碰到中学时代的老同学阿旺(Awang)。我们一边走一边说说话。
他说他有三个孩子而最大的已经做工了。
他问我有没有孩子念大学。
得知我有两个女儿在KL上大学时,他很佩服我。
“怎么会?现在上大学的人很平常,好像人人都有机会。”
其实我很想问他为什么会让他大孩子那么快进社会做工的问题。以他是马来人来讲,他的孩子应该会很容易进大学的门,更何况他现在是丹章马尼一间小学的校长。
后来我没问。
那时,我们走到大众银行时,刚好遇到当年也是同班念书的外甥女。
外甥的那种劝人买她保险的功夫又找到对象了!
我急忙推说家里有煮鸭肉而匆匆忙忙地离开了他们。
临走之前,阿旺很热情地叫我们在今年的马来年时去他家拜年。
等我把车退出经过他们的身边时,还看到阿旺津津有味地在听着外甥的劝说,阿旺还很机敏地向我挥手道别。
遇到老同学的心情是愉快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