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星姐

早上到江滨公园时已是7点正。
很惊讶地看到星姐跟着三哥三嫂来走路。
问三嫂她怎么会来。
“是阿瑶叫她跟着我们来的。天天在家里呆坐,肚皮大了很多。所以就叫她来了。”
等着星姐走近来。
“这样才对啊!天天喊着这里痛那里不舒服的,都是因为没运动的结果。以后天天都要跟着来!你看最近几天的报纸副刊,一直刊登着说吃药没运动会让肾坏掉,要洗肾的。你吃那么多种药,最好的消化力就是走路运动的。”
星姐真的是胖了一些。
我们两姐妹一边走一边聊天,那是很少有的机会。
“那个阿更老师又上诗巫接气了!因为肺的问题。三嫂的姐姐也在等时间了,癌细胞也上了喉咙!”
现在到了这个年纪,总是不时地会听到这些消息。
说到莲姐,星姐说:“她有一次打电话给我,问我是谁,又叫我猜她是谁。我说我那会听得出她是谁。她已离家52年了。她还问我大姐二姐的事。我说二姐早就死掉了她还问。我看国弟有点像莲姐是不想回来了。全弟是每一次都会回的。”
“小弟说他今年年尾要带三个儿子回乡探亲,真是高兴。”我说。
后来,我带星姐上山坡跳松身舞,跳得她满身是汗。
星姐有气喘病,从小就有的事。
希望明天她还会去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