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照相机

早上,很惊讶地在老幺的床上看到一个黑袋。
那是我装照相机的袋。
发现它时是空空的。
我找遍房间没有看到我的照相机。
心里是很焦急的。
那可是我的最爱,是我做一个月半的薪水买来的私臧物。
心里怎样急也没有用,老幺上学了。
好不容易地等到他放学回家。
“小胖,你是不是拿了我的照相机?拿去那里了呢?”
“借给我的朋友!”他轻轻松松地回答。
我却呆了。
“为什么没有问过我呢?那是我买的,应该要问我一下的呀!”
“为什么要呢?我们不是一家人吗?”
“可是你把它借给你朋友啊?我不认识你的朋友。他是那一位?”
“是朋友啦!”答案中有点不耐烦。
我却急死了....。
“这是一种礼貌。我希望你以后不要随便拿人家的手提电脑或其他东西玩,各人的东西有各自的秘密在里面。”我想到了我在老家跟妹妹及侄儿们拍的相片及先父母墓前的....。这种拍自家的相片竟然被他人看到.....。
老幺不明白我的想法。
老幺说照相机要到下个星期才拿回来。
我只好往好处想。
该架照相机是我在3月尾买的,拿去北京拍过一次后就很珍惜地放在抽屉里。
今番却特别想念它......。
希望它好好的去,也平平安安地回来!

XXX XXX XXX
我的第一架照相机,是六哥要去澳洲念大学时,他把他的一架旧照相机送给了我。
记得第一次不懂得放菲心,把相机拿去给街上的「北京照相馆」(当年是很著名的一间照相馆)刘老板装。
他跟我说了一句话:“你这架相机是很好的品牌。”
让我高兴了老半天,还差点因为它而要成为摄影家!
那架相机陪我过了好多年,直到被小弟弄坏为止。
小弟把照相机拆开来后再也没有办法装回去那些零件。
街上的照相馆也没法修理它,就如此地没了它!
后来又买了新的,什么牌的倒是没有了印象。
只知道自己在八打灵一间学院念会计时,跟同学们全岛到处游玩,拍回很多相片。
而第一架数码照相机是到了婚后好多年才买的。
那是顺去香港时买的。
它是小巧玲珑的,十分方便带着到处跑。
可惜它的寿命很短。
此架相机也是经过多人(外人的也有)使用,大多数都是大女儿的朋友们。
做母亲的我虽然很不舍得(这种贵重东西应该是很私人的,怎能借给他人?!),但女儿很大方。
到最后,它坏掉了。
是谁弄坏的,没有人承认。
XXX XXX
因为是自己买的相机,所以特别看重。
但仔细想一想,觉得自己太小气了。
当年一架心爱的相机被小弟弄坏,我都能原谅他。
换到是自己的小儿子拿去借给人,我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反应呢?!
难怪小子不谅解母亲的心情。
我该放开点。
身外物算得了什么呢!
亲情才是重要的呀。
对不起,老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