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老幺晒衣服

正在把西刀鱼及马交鱼的鱼肉挖出来之时,刚好看到老幺走进厨房来。
“小胖,帮我晒衣服,好不好?我正在弄鱼丸呢!”我说。
他没有反应。
“我做鱼丸给你吃,你等下一定会吃很多的。”我自言自语。
他还是无动于衷。
我以为他要玩电脑的,因为他走近电脑。
这使我不期然地想起两个女儿当年念小学时。
我曾经叫她们帮我做家务事,比如洗碗晒衣的。
她们老是很不情愿地回答我说:“为什么每次都是我们两个做?你实在不公平,两个弟弟都不必动手!”
当年听到她们如此说时,我总是不知所措。
心里也是很着急地想:“我会不会也有那种重男轻女的想法!?”
就像当年我小的时候,我的父母也是如此只叫唤女儿做家务事的呀!
着急的时候就会叫两个小儿子帮忙。
他们没有什么行动时,我就会自己动手。
明知道这种溺爱会害孩子们将来出外求学时的不适应。
但往往还是没有真正教到他们。
直到两个女儿出外坡求学,什么家务事都要自己做,回乡度假时,都会自动自发地帮忙。
这我才放了心。
假如她们永远不会做,将来婆家会不会怪她们母亲没有教呢?!
其实是我的忧虏!哈哈!
话说今天早上叫老幺做的事,我也是抱着姑且试一试。
不试试叫他做,他永不会知道怎样帮。
过了好一会儿他走近洗衣机,拿起洗好的衣服。
我心中暗喜。
再过两年,他也要出外念书了。
到时,就不必害怕他什么都不会做!
我真的不期望人家口中的老幺是「最不会做事的一个家庭成员」!,是一句名言。
做好鱼丸上去露台看老幺晒的衣服。
不错,有板有样的。
唯一让我感到好笑的是,他把两边手都挂起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