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安娣的孙媳

知道安娣(常常跟我们一起在江滨公园走路的最老者)的孙结了婚,我们都替她高兴。
“要升级了!”我们说。
“唉!一言难尽啊!”
后来,只留下我跟她一起走时,安娣跟我诉了苦。
她的孙只有19岁就结了婚。女方的肚皮被弄大了,长辈们只好让他们成婚。
“还没结婚就老在我家住不回去。现在呢,生了孩子交给乡下的母亲照顾。两小口在外做工,三餐都吃外面的。家里的家务事一概不管。要洗的衣服丢进洗衣机就算。晚上玩到一两点才回家。拿了自己的几件衣服就对了。其他人的衣服还是照样留在洗衣机里。我白天还要帮他们收衣服的。这样懒惰的人都有!我时常讲他们。那个女的就是没有耳朵听。实在气人。我叫我儿子说服他们搬出去住。只有在外面住过的人才知道什么叫作家务事要帮忙做。以为没有在家吃,就不用交房租的。天天留在房间里看电视吹泠气的,他们都以为那些电都是免费的!我和老伴都已70多岁的人了,还要养他们!”
“他们太年轻了!”我说。
“就是么!不好好念书,却那么早结婚!以后有的苦了。”
安娣这个孙的父母都是大忙人,常常出门不在家,特别是那个做母亲的。时常帮人家做月,有时还做到国外去,好几个月才回家。其实家里大大小小都是安娣跟她老伴在看顾。
他们之间有代沟,是问题的存在。
不知以后自己到她那个年岁时,会不会和小辈的人好好相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