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6, 2008

黑裙惹的祸

昨晚代做傍晚班(小王请假去古晋)回到家后,我们四个家庭成员在观看「星光大道」时,听到大儿子说他隔天会跟我们(我及小儿子)一起去作礼拜崇拜。
我听了很高兴,但还是要问个明白。
“怎么明天会想去呢?你在这一年以来都没参加的。”
“有啊!上个星期就是我跟小胖一起去的。”
他说的是当我去北京游玩的那个星期天。他跟他弟弟一道儿去作礼拜了。
“那以后要养成上礼拜堂的习惯,以后到外地念书或做工时,都要在8点之前起身。”我说。
我之所以这么说,乃是因为每个礼拜天时,我跟老幺上车往礼拜堂方向驾去时,老三常常还在睡大觉。有时做完礼拜回到家,他还在见周公。因此,很担心他在今年7月间到外地念书时,会习惯成自然!今番得知他会跟我们一起去,我是很高兴的。
早上上礼拜堂时,两个儿子竟在不同的时间起床。
而老幺说他今天要早一点上礼拜堂听什么来的,我就先载他去。然后再回来载老三。
等我们两个到达目的地时,礼拜堂里已传出了牧师的讲话声音。
看看手表,原来已经7点半。
我匆匆忙忙地把车停在进口的斜坡上。
然后经过很多车后车前车旁地越过车辆,一路平安无事,却在靠近礼拜堂走廊处的外面停车地方,在经过车前时,听到「皮列」一声很大响的声音从后响起。
我望脚下一看。
很惊讶地看到一部车牌被我弄裂掉,那车牌的板被我弄成三小段地跌在不同地方的地板上。
我本能地停下脚步。
老三也听到了声响。
“车牌被我的黑裙拉断了。我等下要赔车主钱去修理。”我说。随着,我们就走上楼梯崇拜。
今天有圣餐的设备。
我比别人早一些下楼,走近该车附近,等着车主出现。
过了好久,看到三个男女停在车前,好像在询问什么似的。
赶紧走过去。
“是你们的车吗?我的黑裙撞了祸!刚才走路经过时被黑裙拉下,对不起!”
“原来是这样的。我看到它这样的裂法,就觉得很奇怪。看看车头还是好好的。在猜疑车牌怎么会落下。不要紧!”
我还她RM10时说:“对不起!你拿这个钱去修理,如果不够,请告诉我一声。”
车主不收。
我等她打开车门时,就赶紧把钱放在她的车位上。
“一定要的!你一定要拿去做新的呀!不够的话,!一定要通知我我在这儿等你很久了。”
把事情交代清楚后,我轻松了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