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刹鱼

有一次,我上街买菜。
回家时看到三哥三嫂及星姐在我家作客。
顺在招待着他们。
至亲们看到我回来,很高兴又羡慕着说:“你很好命呐!有老公帮你刹鱼。刹好还帮你一包一包放好在上层冰柜里。”
“一向以来,他都会帮我及家婆弄好的。”我说。
最初的时候,都是他跟家婆一起买鱼刹鱼的,我在一边弄好当天中午要煮的菜肉。
偶尔,我也参加他们的队伍,特别是当他们买很多鱼虾回来时。
两个女儿好像不曾刹过鱼。
大女儿一看到鱼,就说它们很臭。
我期望她将来嫁个老公像她老爸一样。
不然将来休想吃到鱼!
除非叫卖鱼的老板帮她刹好切好。
不过,也许到时她也会学着怎样去弄好下锅。
顺说他以前也不会刹鱼的,后来到了最近几年才学会的。
所以,只要有心,天下事没什么好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