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08

很意外

很意外地听到大女儿的一句话。
“关于小弟他没有交功课的事,他是不想去做他同学们做的事,他们都是抄来抄去的。小弟说他不要跟他们同流合污。他要靠自己去做功课。”女儿说。
我感到很意外有这种的事情发生。
莫非参加少团真的让他有了醒悟的思想么。
顿时,觉得自己错怪了他!
“他说他念中一(五号班)的时候,他学他朋友那样不做功课,常常去抄他人的。所以他会从A班(5号班)退到B班(6号班)。”
前几天,听到老师说他的功课没交上。
一班里头只有他一个没交。
作为一个学生没交上功课,是一种对老师没有尊敬的态度。
学生没交功课,对老师来讲,他也有压力。
因为校长会责骂该老师。
如果真的是因为这样而没交上功课的话,我倒会赞成他的这种做法。
希望他凭着自己的能力去完成他的功课。
对了,载他上完国语补习班回家的途中,听到他说他的心情故事:“我这几天心情很坏,因为没有听到一些歌曲(一向以来他喜欢听歌)而闷闷不乐。我的心死了,我的头脑也死了。”
“应该是头脑里有太多电脑游戏的缘故吧!”我说。
“不是这样的。”老幺幽幽地说。
听到他这样的神情说话,我方才明白他真的遇到了一些事故。
“功课上的问题,希望你在度假的两个月里能够帮到他。好不好?”做老爸的对女儿说。
女儿答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