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一个新同学

昨晚上太极班时,很意外地看到一个新同学。
她是一个马来同胞。
以前曾经有过两个女马来同学,后来学了几个月后就不见人影。
这个新的同学是个马来小学的老师。
问她怎么会来学打太极。
她说她有看过人家打过,所以很想学习。
我看到她的学的一套套太极步法打得有模有样。
想像我们刚来时的不熟悉法,她就显得熟练多了。
阿兰姐站在她前面教她。
听说是刘教练介绍她来。
“我不大会讲国语,阿兰姐,你帮我教她!”刘教练要求阿兰姐。
问她是不是有学过。
“我曾经在放假期间去江滨公园跑路时参加那些华人妇女运动过。她们的是一二一二的。”她用国语说。
“哦!那个就是你们说的satu dua.”阿兰姐说。
“我们这边听到的只有两个字「呼和吸」。呼就是keluar,吸是masuk,听久了就会听得懂。慢慢来。”我说。
这个新同学生得很娇小,很会笑眯眯。给我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
只可惜忘记问她的姓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