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要钱的哦!

外子的旅馆一向把是跟大众银行交往。
每个月的10多号时都会收到该总行寄来的一封通知信,告诉顾客们他们上个月的支票及现钱流动的情形,让顾客一目了然。
有时,也会从中得知一些旅馆的长期顾客何时把他们各自的债还给旅馆。
他们常常是不寄支票或现钱给旅馆柜台的,但是通过银行办成的。
之后他们才寄收据给旅馆。
不过有时他们没有任和的收据做查考。
遇到这样的情形时,我时常就凭着银行的那一份Bank Statement Of Account里的记载对查。
每个月都是如此做。
却发现到了三月尾还没收到二月份的。
到公司的会计师那儿查问,她说她还未拿到手。
问公司里的两个女职员,她们也是摇摇头。
最后我向银行求教。
穿着红衣服的男子很泠淡地说:“现在我们分行不做这样的事了,是总行寄的信!如果你没有收到,叫你的老板写一封信来,我们分行才给你印一张出来。”
“还要这么麻烦咩?不能印一张给我吗?”我问。
问的时候我是很不服气的。我们放钱在你们的银行,那应该是你们的责任把每个月的一份寄给我们的呀!我们没收到,难不成还要叫老板写信来?!
这是那门子的银行规矩?!
后来有经验的人告诉我说:“他们印出来的还要算钱的!好像印一面是两块钱。他们现在什么都收费的。”
如果手续不麻烦,也只有用这个法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