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黑人媳妇

谢师母是兰玉的亲姑姑。
看到兰玉在8点半左右驾车离开太极班时,师母很好奇地问我们兰玉为何那么快离开现场。
我说:“她刚才告诉我说她要去接她的三个去补习班的孙。她的媳妇去喝喜酒。如果不是她载他们去补习,她那个非洲媳妇就想带孩子们去喝喜酒,然后会玩到很晚才回家。”
谢师母告诉我们一个笑话:“那些孩子都像极了他们的黑黑母亲。孩子们的祖父看到他们在冲凉时说「不用冲太久,反正看不到!」的话,听得我们旁人笑哈哈。”
那个祖父也真是,当着孙子及媳妇面前说这些风凉话!
皮肤黑又不是他们要的!
“他们都像他们母亲吗?”宝娇问。
师母点点头。
“他们已在本地住了6年,会讲华语。我的儿子还在非洲做工,一年只回来一次。”兰玉曾经告诉我们。
我很同情那个远嫁而来的女子,她万哩迢迢地远离娘家到这里来,带着三个孩子跟家婆一起住。我想她应该是很寂寞的。
“我的媳妇有很多朋友,她常常出去找他们,到三更半夜才回家。有时孩子有带去的话,就整夜没回来!我儿子不在家,有什么法子?”兰玉说。
说出一个身为家婆的心酸!
我还未见过他们的真面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