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国际时报来稿费 -RM65

很久没收到国际时报的稿费了。
今番收到的是今年的第一回。
稿费是RM65。
一收到稿费单后就带了它去找老卢。
老卢是市议会里的柜台公务员。
我像一般人还水费电费或其他的费用地排队着。
我向他要了稿费。
他收起稿费单,待他日向他的老板收钱。
其实老卢是国际时报的part-time记者,时常帮报纸寄新闻稿件或相片。
回到家拿起国际时报的信封时,觉得里面还有一张纸的样子。
把它拉出来一看。
是一张志银RM65的支票。
这么说,报馆是还我支票了!
我急忙又赶到市议会,又排了一次队。
“老卢,对不起,刚刚是我弄错了。报馆还给我的是一张支票,我没看清楚。我还你RM65,你把那张稿费单还给我吧!谢谢。”
可能是因为收到信件时没戴老花眼镜,以为它像往常一样是用稿费单还钱的。
不过,这一次倒有点奇怪,稿费单上为何没有留位给我签名!
我只好把名字签在另一个人的签名之下。
幸好此稿费单没有再寄回报馆。
出了洋相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