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967)涂涂写写

(2009年2月11日 古晋国际时报 1685期 新激流)

涂涂写写

很喜欢把自己的感情化为文字。愉快的、不快乐的、烦恼的、有纪念性的。总而言之,总喜欢把它们留住。想到以后自己垂垂相老时,可以翻开来,好好地回味一番。那是不亦乐乎的一回事。看到自己一路来的几本涂涂写写剪贴簿,趟在桌子里的抽屉中,很是安慰。
可是,看到它们渐渐老去的样子,有点悲哀。簿子上的页面慢慢地发黄,有的已开始破裂。不知以后是谁先倒下,是我呢还是它们?!那是一个未知数!也不敢去想像。
曾经想到要把它们印成一本本的书,那是几年前的幻想曲。
可是,如今回想起来,实在是没那个出书的勇气!到时把书泠落地堆在房间的一个角落中,对书本对自己来讲,都是一件很残忍的事!
之后,得知说“部落格”里可以随心随意写个人的想法、心事、感情等的东西,只要不写那些敏感的话题,我想我好像找到了目标!我可以在我的“博客”里写我的心声啊。对了,也许可以把我的旧创作放在里面。这么一来,它们就不会流失了!我是抱着如此的想法进入那一段"日记"生涯。
比起来,它比投稿方式好多了。每写完一篇,就把帖子(拙作)发布出去,只几个钟头功夫,拙作就出现在自己的「部落格」中。那种白纸黑字(有的是各种各样的颜色都有,缤纷非常的版面,视个人的喜爱设计法)的出现法,很让我们感到安慰。那意识着说我们的心声或创作已登出的错觉!而且还有一个好处是:致少它没有让我们有投篮的机会。
不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时觉得自己有灵感而要写时,电脑却不跟我们合作,它不能带我们进入网际网络!那才是最令人感到烦恼的地方!
(9/8/2006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