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母女情

在卖猪肉摊子旁的一间咖啡店里吃煮面。
是还未去买三层肉时就跟煮面的老板娘交代一声的。
等我拎着两片三层肉来到咖啡店要坐下时,一碗面就来到眼前。
刚好看到一个主内姐妹,阿凤跟她的小女儿也来到。
我们三个人就坐在一起。
跟她聊起天来了。
谈到我老屋几时要建店屋的事。
到她跟她娘家父母同住上下楼的恩恩怨怨。
谈个不亦乐乎!
说到她跟她亲身母亲的恩恩怨怨时,她一直是摇头的份。
这种难分解的母女情,演变成像仇家一般难受,却是她想不到的事。
总括一句话,一切都是为了钱。
岳母轻视嫁出去的女儿没有钱。
而作女儿的现虽然住自己的楼,可是作母亲的时常跟她提起往年事。
“每次发生事情时,都是欲哭无泪。一边是自己亲生母亲,另一则是自己的家人。说的话也不可以太大声。我说呀!太亲的人就是不能住得太近,很多问题的。”阿凤说。
我明白她的难题。
我也是过来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