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蚊毒

打太极的男同学,恩典告诉我们说:“我在华人新年期间中到蚊毒。”
“是在你自己的家里吗?”我们问他。
“不!是在店里。那个时候,很多附近的人都中到。他们就说<阿九酒楼>是最早有人得病的。我店里的两个工人幸好就没得着。”
“你有什么现象呢?怎么知道自己中了蚊子毒?”
“全身发泠发热罗!有这种情形的人一定要去医院查一下病情。血板在平常人来说要达到15万。我当时却只有5万多,后来才慢慢起升到9万多。有起就行,千万不可以让它一直滑落。要是滑到零,人一定是死路一条!”恩典说。
“你是吃了什么好的呢?”
“我什么都吃。人家说木瓜树叶搅成汁要喝、马兰刹的根、柠檬的根等。上回刘教练中到时,他们劝他喝八珍药,一帖就喝好了。很难说什么喝了最好。要视个人的体质。但是最苦的汁一定要喝一些才会刺激到血板的产生。”恩典说。
恩典说他已在不同年度里中过三次的蚊毒。
这次听他在说时,的确看到他的脸色很惨白无血色。
“我才从诗巫医院出院回来不多久。”他又说。
“怪不得做年前,我们店后一直有喷药。”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