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一个年轻小伙子

下午,我在1点45分就来到了旅馆代班。
从小李的手中接过工作。
正在弯身在不远处的箱子里找前几天的旧报纸。
找到一半的时候。
突然听到旅馆大门开着的声音。
之后走进来一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
“我要租房间。”他说。
“几个人。”
“一个,不过我的朋友等下会来跟我一起。我是不过夜的。便宜算我,好不好?我会在5点多回家。我是来自诗巫的。我要冲凉一下然后休息一会儿就回去的。”
我给他一个第一楼的前面房间。
他上去一会儿就下来要求换房间。
“我要后面没有窗口的房间,我要看东西。”他说着奇怪的话。
顾客永远是对的。
我只好换给他。
心里有点纳闷他究竟要看什么东西。
后面没有窗口的房间只能看到对面的建筑物跟旅馆之间的一点点空间而已。
当然,我没问出口。
3点多,他果然换上一身整齐的衣裤下来,头发也梳得整整齐齐的。
我以为他要出外散散心的。
那里料到他会说:“我比较早出外,可以退钱吗?”
因为他还的是没有过夜的特别低价钱。
我只有摇摇头。
“怎么那么早就回家了?”我问他。
“我妈妈叫我早点回家。”他回答得干脆零落。
觉得他怪的很!
只上楼两个钟头半的时间而已。
也没见到他所谓的朋友来。
心里想这个小男孩是不是离家出走!
叫Joseph及Gerald两个同事上去收拾房间。
Joseph说:“第一个房间没什么乱,倒是后来的那个房间的床有皱的现象。”
如此说来,年轻人真的有休息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