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4, 2009

万利咖啡店

此店是在Sibu Jaya。
最近诗巫机场的一个小市镇。
我们以前如果有时间带孩子们(要飞去KL的)去吃早餐的话,常常光顾的是左边的最后一间。
叫什么名字倒是一目不了然(当时还看了一眼的,却忘记了)。
今天,到另一间咖啡店吃。
因为发现之前去的那间煮的不好吃。
我们看到它的对面那间(过一个马路)坐满了顾客。
所以就想换换口味。
我们是吃干盘面。
果然好味多了。
连要出马六甲念书的老三也这么说:“我们吃过的干盘中,算他的那间最难下肚!”
此店的对面就是Sibu Jaya的菜巴刹。
先生还钱时对咖啡店老板说:“我以前来几次都是在对面那间吃,发觉你们这间煮得比较好吃。”
老板笑呵呵地说:“很多人来我这儿打包干盘去KL时,都是几十包一次的。”
走出店的时候,我往店名一瞧。
然后对老幺说:“你回去跟你的好朋友说一声,他有店在这里。”
老幺转头往上一看,就笑了。
咖啡店有一个很长及大的木板名牌:写着:万利咖啡店。
本来是要拍它。
看到店里很多人。
我没有勇气拿起相机!

6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什么是干盘?

长竹 said...

一种面,是用干(没有汤或加水的意思)的法子拌成的。是我们砂拉越人的一种小吃。每回,那些去西马念书的学子们如果要离开家,他们总喜欢打包这些干面给在外的游子们吃,以解乡愁!
听说西马那儿也有人煮,是砂拉越的人去开的。
这种面是从小吃大的,再熟悉不过。忽然叫我解释,也真的不知如何解释!希望你会从中得知一点印象。

小胖子 said...

简单的说,就是干捞面。

长竹 said...

小胖子,
欢迎你来这里坐坐喝喝茶。
当我把内容寄给simple woman 时,也闪出你的这一句话。
也许,我在写这篇东西时,就应该加上‘面‘这个字,对吧?哈哈!
谢谢你的指导。
想念它了吗?

simple woman said...

明白了。谢谢小胖子。

长竹 said...

小胖子:
还是你的解说干脆零落,不愧是个未来的律师!
如果以文字来计算工钱的话,他们必定喜欢找你谈法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