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在咖啡店里遇到她

是华人新年过后不多久的事吧。
我在长途巴士站附近的咖啡店里找美珍。
是为了要询问她有关石榴的吃法。
因为第一次拜访她家的时候,她有介绍蓝玉吃。
美珍家里有种了两棵的石榴树。
当时有熟了两粒。
蓝玉说她要吃。
我看到两粒熟在树尾。
是蓝玉爬在一个矮木梯上去勾下的。
话说我跟美珍在吃着煮米粉当早餐时,看到一个女性向我走来。
一看到我她就弯下身子跟我打招呼。
”我远远的就看到你了。我在想那是不是你!果然没认错!新年快乐!”
看到来者是‘大瓶小瓶都是瓶’的那个自称是大瓶的人。
她很久没来打太极拳了。
问及她几时再去练。
“不去了!赶不上了!我已经两个月没去了呢!”她回答。
“不要紧,慢慢学。没有去练的话,就没机会学了!”我说。
说时,我自己也吓了一大跳。
有几次,因为觉得自己学来学去学不成时,我也想半途而废。
常常有一股力量要自己坚强些。
“万一停下脚步的话,真的是没有时间去学了!”
脑海里总是有这一句话在围绕着我鼓励着我。
今番,真的很庆幸自己没有那种退缩。
倒是很可惜大瓶她不练了。
也是在咖啡店里遇到她的先生。
大瓶说:“我先生时常跟你家的先生一起喝茶聊天呢。我还不知道原来你是你先生的夫人!”
跟她先生握手时说:“我是第一次看到你吧!不过我先生时常提到你的名字。”
我们互道新年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