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乐得清闲

在太极班里。
堂姐问我:“本地福州公会妇女组将在3月15日到17日去明都鲁参加宴会。美芬说她已买好巴士票,但是她因有事而不能去。你要不要去?你可以去找你哥哥及妹妹啊!”
我想想后就说:”不知道能不能去。因为我会在3月7日去古晋喝小叔儿子结婚的喜酒。也不知道会在那边玩几天才回来。看着吧!如果不会累的话,我才决定。”
这边厢,堂姐却心急地叫着美芬。
“你的车票给长竹,她可能会代你去明都鲁。”
“嘿!我还没决定哦!”我急忙矫正。
“你入会了吗?听说要会员才可以参加。”美芬说。
我摇头。
“这样就不可以参加了。”
“现在有这样的规则咩?她在几年前不也是有参加去美里的?然后我们还一起去姆录山玩?”堂姐不解地说。
“现在已经比较严格了,一定要入会了才可以参加旅游的。”
“那就不要紧。”我急忙说。
蓝玉就说:“我才不去参加呢!很麻烦的!”
我转身时看到宝娇,就询问她有没有去。
宝娇摇摇头说:“我才不去呢!”
此时,看到宝娇走近蓝玉。
“还是这个妹妹比较聪明,会懂得退出来!”宝娇把双手放在蓝玉的肩膀上。
蓝玉笑眯眯。
“我早就退出来了!参加这种妇女会,是很划不来的。我们做个半死,人家就说我们是巴结。他们只是要我们出钱出力而已。我做什么要那么傻?不会留在家里休息?坐了几个钟头的破车到目的地,他们送一顿吃的,其他旅馆费吃的都是自己出钱。”
“我也是。自从几年前参加过一次后,我就害怕了。明明跟本地人一起去,公司睡在同个房间里。去参加晚宴时,她们竟然跟着美里来的朋友一起坐。要回旅馆时,答应跟我同回旅馆的,却把我给忘记了。害得我单独一个人地生疏地留在酒楼。幸好后来有当地人送我回酒店。这样的事只要发生一回就够我心惊肉跳的。”宝娇对蓝玉说。
突然,宝娇指着一旁的秀英说:“就是你的两个妹妹罗!答应跟我一起坐的,却遇到美里来的朋友,把我丢在一边。答应吃好带我回旅馆的。那里料到,她们却自己先回。那次我真的是吓怕了。以后不敢跟她们去哪里了,除非有伴!”
秀英却说:“我妹妹说是你找到朋友而离开她们的。原来不是这样啊!”
我旁观者清。
婚后,我不参加任何的聚会。
当然,也不想入会成什么公会的会员。
因为不想自己的生活圈子太复杂。
人多话也多。
我相信这点。
打好第一套太极18式气功时,美芬走近我及宝娇身边。
她告诉我们一个惊人的消息。
原来她不参加去明都鲁,是因为发生了一件‘不公平’的事。
“我在公会里帮头帮尾的,竟然没有人说好话。此回我两夫妇去明都鲁,他们竟然不安排我们两人一个房间,还要跟人家公司住才有回扣。他们说要四个人一个房间才有钱分。我们两夫妇都是执委吔!为什么还要跟他人公司住?我很生气的。不是我可惜那RM40,实在觉得他们办事很不公平,我们两个就退出不参加了!”美芬很气愤地说。
“对!退出来是最好的,省却很多麻烦事!”宝娇在火上加油。
“我们为什么要给他们作弄呢?以后就参加我们自己的姓氏(姓林)就好了。人家不知给我们多好的招待呢!”美芬说。
美芬说的是林氏公会的。
她先生是本地的公会主席。
曾经参加过全世界去中国及台湾。
那种情形当然不同款。
所以,当初堂姐告诉我她不能参加,我还以为是因为她家里没有人看顾。
以他们平常的活动,他们很喜欢到处去游玩的。
我想如果我是美芬,我是不会计较这些的。
住两个晚上而已,为什么一定要拿到那RM40的回扣呢?
她跟他夫婿是有钱一族。
即使跟其他女团友们同住的话,那也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
也许个人的观点不同。
我沉默是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