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李彩霞的二儿子

李彩霞是本市的一个著名女歌手。
已离开歌坛20多年。
此番是因为她的二儿子要赴澳洲深造。
听老幺说他们一班朋友要给他办一个送行爬地(party)。
竟然会巽在我家的前面庭院里举行BBQ。
“我们要不要预备什么呢?比如碗碟汤匙叉盘等?”我问。
”对哦!哪些东西放在哪里呢?我去拿。”说完,他就步出厨房到后面去。
家婆跟在他后面。
我从厨房处看到家婆帮忙拿出汤匙叉及盘子放在长桌上。
“还要预备什么呢?”我又着急地问。
“不用了!我朋友说他们会预备好要用到的东西来我们家。我们不必煮什么的。他们都会叫餐馆人煮好了来。关于BBQ的用具,他们等下也会送来的。”老幺逍遥自在地说。
“他怎么不要把它放在他祖父的家里举行呢?”彩霞的家公有一间很大间的独立屋。
”他公公家太远(我听成是太严了)了!“老幺回答。
“如果天下雨呢?”
“对哦!那怎么办呢?”
“希望不会下罗!真的下的话,就在屋里举行。”我提议。
整个下午静静的。
到了晚上7点半后,来了5个男生及一个小(小巧玲珑的意思)女生。
都是老幺的一群好友。
外面下着雨。
先生拿了一张桌子及铺上一块红布。
他把它摆在屋里近庭院的地方。
几个男生就拿了黑碳(装在一个透明纸袋里)放在近水沟的地板上。
另一边厢,男主角询问我们有没有装洋油的瓶子。
先生给他们一个矿泉水的大瓶子。
”卖洋油的老板不肯,要我们找一个比较好的瓶子装。”一个男生说。
后来,先生驾车去买。
看到他们,让我想到大女儿。
当年她也是放在家里举行BBQ。
跟她的一班男女同学们。
作父亲怕食物不够,从外面买回炒面炒粿条的回来助兴。
竟然被女儿怪罪!
算是一个小插曲。
今晚,我跟家婆及先生在电视房间里看台湾连续集《娘家》。
外面的一切,就交给小儿子及他的一班好友。
让他们自由自在的参与。
留下一段美好的时光!
十点半,我要进梦乡时,还听到他们弹钢琴的声音及歌声。
他们闹到11点半才散。
是隔天问老幺时得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