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我的书房

老二指着一箱箱的书问我:“这是什么?衣服吗?”
我当时在褶当天晒干的衣裤。
抬头看她然后回答说:“是书。”
“这么多?”
“妈妈要做三毛,想以后搬新家时有一间房间拿来放书。”先生在旁笑着说。
脑海里即刻闪出梦礼弟兄在前几天有拍了几张有关书房的相片。
我倒不希望自己有一间像陈先生那样的书房。
要找一本书的话,还要用木梯,那样麻烦!
我只要有一个角落,给我放出来那些书在书架上就行了。
今天也看到永乐多斯的书房。
哗!简直是一间图书馆一般!
她提到她有一个台湾的朋友,姓李的,专门在他家的对面建了一间小屋子放书。
就如先生说的:“到时还不知道够不够房间给家人住呢!”
他说的是当他的两个弟弟从古晋回来度假时的事。
我也不勉强。
如果真的是房间不够的话,那我就像以往那样,把书放在箱子里。
此时,有点盼望自己的梦想会不会成真罢了。
我说的是我的书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