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接机记

老二坐的班机是晚上8点20分到达。
她是昨天回家。
我跟老幺及先生在昨天下午5点坐车上诗巫。
到诗巫巴刹转了一圈才下去机场。
又到大拇指蛋糕店。
买了老三好友说的牛油包。
果然不同凡响。
只是不适合我吃罢了,因为太甜!
买好5包绿豆糕,却听到老幺的泗里街朋友打电话给他。
是一个男性朋友叫他帮忙去《百盛》买一种名牌的外套。
老幺够朋友。
到达百盛询问之下,老板对他说已经卖完。
老幺走路去《大星商店》楼上买。
花了不少的时间。
等到老幺买好外套上车时,我就对他说:“以后不可以这样子帮人家买东西。我们去机场的时间也是有限!爸爸又不大会认得路。我们晚饭来不及吃了。还有,以后出外去哪里,不用跟朋友说。很麻烦的。万一买了不适合他们的呢?所以,别人家去旅行,你也不可以叫人家买东西。你看,玩的心情都没了,因为脑海里一直有他们叫我们买东西的阴影!”
说到这里时,就不期然地想起以前有朋友帮忙她人买口红化妆品什么的。后来不合口味,主人家不要货。帮忙买的人只好哑子吃黄连,有苦自己知!
先生又从巴拉路驾去机场。
车里有两个人帮他看指标。
我在后座坐。
有一次叫他驾直路。
经过一个交通圈后,要驾第二条路才算是直路上机场。
我却叫他驾第一条路。
幸好老幺眼明嘴快,即时叫他老爸转去第二条路。
不然又要驾怨枉路了!
“不大确定的路就不要开口说话!”被先生怨了一句。
后来,才把责任交给老幺。
我乐得在后座逍遥自在。
此次,老二将在家度假11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