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上说下落

清早起来。
到厨房煮酸米粉时,家婆说:“冰柜里有一只鸡,是谁买的?”
“是我昨天买的。”
“是什么鸡?肉鸡吗?”
“是半菜鸡。”
“那今天就煮猪肚汤吧!”
我从上层冰柜里找出半粒的猪肚。
“只有半粒了吗?”我询问。
“对!那是做年时剩下的,煮那半粒就够了。”
我又从冰柜里拿出昨晚切块的鸡肉解冻。
猪肚是先放进慢锅里炖。
到了早上9点半,才放鸡块一起炖。
到街上办理一些事情后回家,刚好是一个钟头。
家婆跟着志兴老板娘(以前有开一间杂货店叫作志兴)及婶婶去椰甲吃虾面及东洋面。
她回到家时我也刚好从街上走路回家。
我走进厨房查看猪肚汤。
发现猪肚已煮软。
我把灯熄了。
经过厨房时,很惊讶地看到家婆又买了一粒猪肚放在盘子上。
正要问她要作何用时。
却没料到她竟然问我:“早上你煮猪肚,怎么没有跟我说一声?我又煮了在锅里!”
我静静不出声。
此时无声胜有声。
心想,她应该气在心头我没通知她!
“难不成她也开始‘上说下落’了吗?就像大姐一样?”我想。
但我深信83岁的家婆应该不会那么快,只是偶尔吧!
今天可是她的第一次。
她每天下午都有打卫生麻将的习惯啊!
听说会打麻将的人不会那么快惹上‘老人病’的。
是不是这样呢?
我开始有心理预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