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二妹的烦恼

下午三点多。
二妹打电话来。
告诉我说她将在这个月19日跟小妹带Joy Joy(她的大女儿)去IMU(International Medical University)。
原来她的女儿也在最近中到去该学院念牙科。
要念5年的书。
二妹问我一些问题有关住宿及该学院的事项。
我却没给她什么答案。
因为很多东西,若跟老二的四年前相比。
好像都不一样似的。
就以房租来说吧。
“JoyJoy一个人住一间要还RM500。”
四年前老二跟人家公司住才出一半。
“学费一年要RM10万元。”
谈好大女儿的事后,二妹很忧愁地说起了大儿子。
说她儿子放学回来就是以电脑为主。
”冲凉吃饭做功课都押后。说他几句他就应一大堆话,实在气死我了!有时被他说了之后很想大哭呢!”
我就安慰她说:“我当年也是被我家老幺这样气的。总害怕他没有念好书,没有工作做。想到自己一年一年的老,又害怕看不到他成家立业的一天!幸好他后来会去参加少团做礼拜,我才稍微放心一些。孩子不听话,就是会这样的。只盼他早点醒悟。作父母,真的不容易啊!他在这几年是叛逆时期,要小心的看好他!当他玩电脑时,不要说他,他听不进去的。等他在看电视或聊天时才稍微说说他,要作父母的一起劝。”
加油!二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