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宗教银行

堂姐告诉我她的小弟最近弄到了‘肮脏东西’。
她的最小弟弟是在本地开巴士的。
“上个月的一个很晚的晚上,当他驾到两哩半(哪儿有一个华人义山)时,他说他看到一个人坐在小亭子里。然后再驾到四哩半(另一个坟墓场)时,又看到另一个人站在路边。从那个时候起,他就语无论次、随便乱说话、不吃三餐。我们只好把他送去政府医院。我叫神父帮忙祷告,可是没什么效力。后来就跟林梦的哥哥说起。他就去西马哪儿请人来作法。他们说我弟弟遇到肮脏东西。现在比较好了,可以吃东西了。害得我吓了一大跳!”堂姐说。
堂姐是天主教徒。
几个是卫理教徒的姐妹们就说:“遇到这种事,我们只以祷告来解决问题是解决不了的。为了生命,有时不得已要另外请他人来帮忙。没有遇过事情的人,我们怎样跟他们说,他们都不会相信的。他们反而会认为我们是迷信,信魔鬼!其实,亲身经验过的事,也只有自己知道。”
信奉天主教的芬说:“我先父在生前一直吩咐我们千万不要在他去世后,烧钱纸给他。他过世后,我们真的没烧银纸。那里会想到?他竟然托梦给我说他在下面很辛苦,他说他没有钱花用。你们说奇怪不奇怪?我跟我母亲同睡一张床,我母亲没梦到我父亲,而父亲却给我托梦。我跟我妈妈就烧宗教钱给他。他又托梦说下面没有宗教银行,他收不到。最后,我们烧银纸给他后,才再也没梦到他!”
美珍说:“我们烧钱纸时,要在纸上写名字,这样一来他们才会收得到。”
记得先母刚去世的第一年清明节时,我也曾看到先父(他比母亲慢6年才去世)在钱纸上写母亲的名字。
那是43年前的事了。
“纸钱也有宗教的咩?我没看到。”我说。
“听说只有一年有,就是我跟我母亲烧给我父亲的那一年。后来就没有再印了,因为‘下面’没有那种银行,他们收不到。”玉芬说。
“的确有听过这样的故事。”宝娇也加一句。
信不信?
个人的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