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粽子

到街上买了一公斤的糯米及两片三层肉。
家婆说她要做粽子给老二品尝。
多温馨的家婆啊!
是如此的疼着孙儿女们。
我这作母亲的,竟然都没想到这一点!
真是惭愧得很!
话说我回到家时,看到先生及老二在吃着粥作早餐,家婆在旁边坐着。
先生跟家婆好像在讨论有关小叔娶媳妇的事。
单单我们男方的至亲(堂兄弟姐妹及表兄弟姐妹)的,就要坐满20多桌。
再加上小叔的那些做礼拜朋友及商界里的朋友们。
哗!很多呢!
先生说:“好像要请40多桌”
我想应该还不止。
小叔及妯娌都是爱热闹的人。
这边厢,家婆问先生一个又一个她的亲戚们,有没有被漏掉什么人等的问题。
请酒席的事,也真是不简单的!
最怕是漏请了一些亲戚们而被他们怪罪的事发生。
这种事,要非常的小心行事。
猜想两个要作人家亲家的至亲,应该是很忙的。
而我脑海里想的是:“此回我要跟家婆学包粽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