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大拇指蛋糕店

自从买过一次《大拇指蛋糕店》的绿豆糕後,我就对它念念不忘。
事缘家婆及先生很喜欢吃这种用绿豆制成的糕点。
其实,我刚嫁来婆家时,家婆及小姑会做很多种年糕。
这种绿豆馈是年年都会做的。
家婆的娘家手足们(特别是她的小弟及大姐)都很喜欢吃。
家婆疼爱他们,所以年年都做了送给他们。
绿豆糕是多种糕点之中,最花时间的!
因为它的工多。
我也曾帮过家婆做。
直到最近几年,家婆才没再做此馈。
从巽绿豆、炒干、磨成粉(多数会给街上的磨粉机去磨)、用一块薄的布绑在面盆上,放绿豆粉(只放少许会比较好弄)在薄布上。用手去摸粉,让那些粉慢慢透过薄步而泻下到面盆里。如此做法是把绿豆外壳分开。只有内容会被摸进面盆里。之后,把这些粉塞进一种只有一寸高的圆筒里。其上下都是空的。有的人会在塞一半粉的中间放一些炒好的小葱。最后把这些矮圆筒放在鼎里蒸。
上回只卖回三包。
家婆还送小舅及小姑吃。
他们都觉得好吃。
本来在新年前要去诗巫买的。
就当作是年糕来吃。
可惜,就因为涨水问题而不能去买。
直到昨天送老三及老大上飞机后,我们才驾车去《大拇指》店。
我买了五包。
一包里有8片。
价钱是RM6.00。
先生在旁说:“怎么买那么多包?”
“小姨上回也叫我买的。”我回答。
我一上车,先生就及不急待地就拆了一包。
一路驾车回家,他老爷子竟然吃了四片!
“还怪我买太多包哦!最会说话的人就是最会吃的那个!我们上一趟诗巫也是不容易呢。妈妈讲它会耐很久的。”我笑他。
他腼腆得很。
对了,家婆说这种在《大拇指》卖的馈,是巴刹姑姑媳妇的妹妹做的。
她跟我小姑都说她做得很够味。
小姨说:“我喜欢中间的小葱,它又多又好吃。”
我们家的长辈们都深深地爱上了这种绿豆糕!

2 comments:

小胖子 said...

瘦姨,大拇指的牛油包也是一流的哦!我从不吃泗里街任何牛油包的。吃了大拇指的之后,我就爱上它了。它的"mua ji"也不错,不过很甜。

长竹 said...

小胖子: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的好消息呢!谢谢罗!
我以前(从去年开始)时常去民丹莪的《好好贸易》买白包。后来,当地的人告诉我说:“那些包很好吃又很白,是因为有放下一些漂白物体,这些物体吃多了对身体有害。”
你瞧瞧!我之前还时常买了给家人品尝。阿瘦最喜欢吃牛油包。会不会是因为他吃太多,所以总是那么瘦巴巴!他说他会在6月间回来度假,我该学一学你的吃法,给他买大拇指的牛油包。希望他吃了有你那样的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