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芝麻芝麻请开门

昨晚,本来是有打太极的。
是华人新年过后的第一天上课的日子。
在华人新年之前跟小学校长说好的。
然,却在晚上7点左右。
我们几个打太极的男女同学到达校门口。
却不见大门开。
我把车转去另一边的大门。
以为是看门的人睡过头。
就像去年那样。
经过大门口。
看到刘教练和小麦草在跟两个人说话。
我就放了心地把车再驾回去刚才来的地方。
告诉那儿的男女同学说:“两个教练已经在那边了。”
美芳说她已经在这边门口等了很久。
差不多7点半。
刘教练及小麦草驾车过来。
我们问原因。
刘教练说:“看门的人说是校长交代他不可以开门给我们打太极。也没有说什么原因。实在令我们费解。我当初给他租金时,校长还问我还有打太极的问题。我回答说还有啊。而今天是我们打太极的开学日子,而他为什么不开门给我们进呢?”
刘教练停了一会儿又说:“我刚才打电话给他,他的电话没有开。打去他的家里,她的家人说他已出去。”
大家议论纷纷,不明所以。
我们的大教练目前还在新加坡就医,也不知几时会回乡。
我们太极班里的几个执委也不知如何是好。
他们认为校长出尔反尔,实在不应该这样做弄我们。
去年就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不开门的现象。
他也没告诉任何人有关事件。
“如果他给我们一个理由,那我可以通知同学们不用来上课。可是,他一句话也没说!就只是叫看门人不开门而已。听说他明天(就是今天,2月3日)要去古晋开会。不知道他几点去。我得问他一下。星期三你们照样来,看看情形吧!”两个小教练说。
听到这里,也是蛮难过的。
校长跟我同姓。
他母亲刚刚去世。
他对这间小学有很大的贡献,改变了很多的建设性。
“一定有他的理由!”我只能这么想。
我芝麻芝麻请开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