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8, 2009

阿香的青皮柑

每逢周末两天里。
我多数会看到一个年轻的妇女在土著摊。
卖的都是她自己种的农产品。
我时常向她买青皮柑、柚子、婆罗蜜、木瓜、米林及其他菜类等。
我跟她也是向她买卖菜果时认识的。
因为昨天到她的摊位时,她的柑却已经被人全买了。
我有点失望。
“你明天来吧!”她说。
因此会向她定买三公斤。
说明今天要来拿。
因为7点半要去礼拜堂。
怕上完崇拜时会太迟。
所以会在7点正就到土著摊。
我喜欢吃她的青皮柑。
是那种不会很酸的品种。
她交给我柑时,我向她要了名字。
她说她的名字是阿香。
此时,她先生刚好走近来。
他一定是不明白我为什么要问他妻的名字。
我差点要告诉他我跟他太太有缘分!
阿香每次卖我东西时,总是很随便。
她的纯情,让我想到了中学时代的一个校友。
有一次问她:“你是不是华侨学生?”
她却说:“我从来没去过学校。”
不知是真还是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