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张曼娟的书


喜欢张曼娟写的书(散文和小说)。
开始看的第一本书是蓝波赠送的《海水正蓝》。
就是从那个时候起,就深深地被她的故事所吸引。
今天下午就借了她的另外4本书:
1 喜欢(Amour);
2 青春(Forever Young);
3 火宅之猫(A Cat through Inferno);
4 妖物志。

在2月13日星期五那天下午。
因为要上诗巫机场接老二。
要等先生从街上办好事回家,然后我和老幺才一起上。
在等的时候,我在看电视。
就如此地给我看到了有关蒋介石的历史。
其中尤以他的四段婚姻为主。
他的大太太是他母亲安排的人。
因为是孝子,不敢违背。
他跟她最没有感情,他们只生了一个儿子(蒋经国)。而她却在蒋家‘守寡’了17年后,蒋介石才跟她离婚!一个苦命的女人,是当时封建时代的代表着!
还有一个跟他同生共死的陈洁如。
因为要娶宋美龄,所以把她送去美国念书。
陈洁如却在轮船上看到有关蒋介石娶宋美龄的新闻。
她的一颗心顿时崩溃了!
也让我觉到她也是个很可怜的女性。
我相信该电台应该还有报道更多有关他的家庭事,只是我却错过了!
因此,很兴趣有关他的故事。
就理所当然地借回了两本有关他及宋美龄的书。
它们是:
1 张紫曷(草头)提供的资料:《在宋美龄身边的日子》;
2 口述:翁元、记录:王丰的《我在蒋介石父子身边的日子》。
却发现这两本书都是在讲述者他们两夫妻贡献社会的真实历史。
宋美龄自己不写自传。
他的女管家曾经对外说过:“宋美龄她不想写她的故事。她认为她的所说所为的事项,由其他人去肯定。”
也许是因为这样,所以张紫曷会要求常寿林(香港)出版这本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