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1, 2009

最后一个知道

话说那几天代班的日子里。
一直担心排不出房间。
是一个姓陈的男子定的。
早在一个月前他就来到旅馆订房间了。
他要房间的日期是1月28日。
还声明要15间。
他定房间是给女儿结婚时用的。
我们柜台同事给他留了第一楼的大房间作新人房。
却在记事簿里看到他把日期改到隔天(29日)。
我们在新年前后都很小心地把好房间留着给他。
日子到的时候的那天早上。
先生打电话给他。
他说他只要5间房间。
我在1月30日早上代班。
很意外地发现留着的5间房间都没有人来住!
跟先生提起此事。
“要照算他的房租!那里可以这样反悔没住?害得我们都不敢把房间租给别的顾客!”我以小女人之心去看待此事。
当年早上,又不死心地打电话给陈先生。
要问清楚他在当天要定多少个房间。
“我在你们旅馆是写12间。我看会减少几间的,因为很多亲友在诗巫不能下来参加。我待会儿会打电话通知你们。”对方回答。
我跟Joseph(代班男同事)在记事簿上安排了12间房间。
我用铅笔轻轻写上数目字。
早上,去看旅馆的记事簿。
又很惊讶地看到那些房间还是空空的。
问柜台的小李那是怎么一回事。
“他早在华人新年前就跟我们说他女儿不喜欢住在我们这儿。”小李说。
“你没写上cancelled的字眼在记事簿里。害得我跟Joseph一直在安排房间。我们还叫经理来安排的。”我说。
小李没回答。
事到如此地步,也没必要再责怪她。
“不过,经理有打电话问他呀!在1月29日那天他还向我们定5间。Joseph也打一次给他,他还回答说他女儿当晚会来。奇怪的一个人!竟然如此作弄我们!”我很不服气。
回到家又问先生。
“他说他女儿不要住在我们这儿。”
“就这样算了吗?”
“算了!”
原来我是最后一个知道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