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阿豪要结婚了

下午,当家婆开始打麻将时,我接到阿强的一个电话。
阿强是家婆的第二儿子。
他比他大哥早9年结婚。
得知家婆在打麻将。
阿强就交代我说:“待会儿妈妈打好麻将时,叫她打个电话给我。”
我听了之后觉得怪怪的。
一向以来,都是作儿子的打电话回来找妈妈。
很少遇到像今天这样的。
到了傍晚时分,又很惊讶地接到大妯娌打电话找家婆。
当时家婆刚好打完麻将。
我就把电话交给她。
只听到家婆在电话里提到阿豪。
阿豪是阿强的大儿子。
家婆问妯娌一些问题如,她是那里人(吉隆坡)啦、什么时候结婚(3月7日)、我要早一点过去古晋等的话。
轮到家婆跟阿豪讲电话时,又听到家婆说:“阿豪,嫲嫲很高兴地听到你要结婚了。你先结婚,以后就轮到你的两个姐姐跟弟弟。你们都长大了,嫲嫲高兴都来不及呢!怎么会怪你呢!恭喜你罗!”
我跟先生在看电视文艺片‘鲁宾孫流浪记’。
我把声音转得很小声。
看到家婆高兴的模样。
我也受到感染。
想起阿豪在初一晚上在厨房的饭桌上跟我们聊天时讲的一番话。
他说:“自从上班后,我跟几个朋友就觉得人生走到了这个地步,已经没有什么好想的了。只有交女朋友,然后就是结婚。”
当时觉得他成熟了很多。
这是家婆的第一个孙子结婚。
可喜可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