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968) 手相

(2009年2月18日 诗华日报 358期《文风林》)

手相

到街上一间近“拉让海产有限公司”的美容院电头发。是我这几年以来所光顾的地方。老板娘跟她的小姑一起开的店。生意很好,有顾客来来往往。
在等着药水在我发上作用时,看到一个很年轻的女性抱着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走过。
老板娘很高兴地叫住那妇女。
叫的时候,她向店外走去。
她们显然是朋友或亲戚关系。
只一会儿功夫,就看到她们两人一起走进店里来。
几里咕噜地说着广东话。
我听懂一些,但不是整句。
老板娘的未婚小姑拿起客人的手在看。
我从我前面的镜子里看到她们的动作。
“哎呀!你的手实在大!”小姑说。
“会怎样呢?”客人问。
“唉!不大好哦!”小姑摇摇头在说。
我看著女客人的手,并不觉得它有大多少,只认为她的手指是相当的长。
因为好奇,我站起身转到后面她们坐定的地方。
我的手合上小姑的手,是一样的大小。
我再用我的合正女客的。
果然,她的手是大我的两寸左右,而她的手指却长我一半!
是第一次看到这样不平凡的手。
“她的手会怎样呢?”我问小姑。
“她的手掌里的线表明她会“半脑力"。”小姑回答。
“什么意思?”我不明白,不过我肯定有听过人家说过这一句话。
“就是活到一半会死掉罗!”老板说。
我看到女客脸上现出不自在的神情。
“不可以太相信这些啦!”我说。
“就是么!命运的东西我们能改运的。最主要要活得快快乐乐有自信。”老板娘安慰她朋友。
“我是不相信的。不过有时他们说的会有点巧合地说中而已。”我说。
之后我就告诉他们我小时候听到的一则算命故事。
“我的邻居朋友说有一个20多岁的年青人去算命。江湖人告诉他他会活不过30岁。他信以为真。他不敢结婚,怕连累妻小。到他活过30岁时,他才知道那算命先生害他提心吊胆过日子!所以,不能相信的!害自己而已。我从来不给人算命!特别是那些自认是真正的算命佬!”
从女客的脸上,我发现她似乎有点放心的样子。
小姑拿起我的右边手掌看。
“你会看咩?”我问。
“看会不会准罗!不准就不要相信了!”她笑眯眯。
“哗!会长命到90岁哦!以前做得很苦,对吗?(跟着父母种胡椒树胶而已,那不是苦吧?!)不过,你会在50岁及70岁那年有病痛这一劫。(想到50岁去汶莱参加第6届世界华文研讨会那一段期间,差点病到回不了家乡!我因此就回答说对)。你以后的日子很好,没有烦恼。(烦恼会很快消失是事实!)”
然后她把我的右手掌握起来说:“你有四个孩子,男女都一样多(对的说法,我回答)。你是看到一个就一见钟情,是不是这样的?(哈哈,这样利害!我笑着点点头)。你看,我都说准了!”
看看小姑,她真有两下子!
“我也会看一个人的脸,就知道他会不会风流或是水性扬花,爱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姑低头在我耳际边轻声的说。
当她帮我洗头发时,又跟我说:“我从来没看过任何有关看命的书。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看命。”
小姑真是个奇人!我对她另眼相待。
(20/6/08 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