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爽身粉

驱车去乐龄公园的半途中。
听到第五点台电的两个男女主持人的报导。
说爽身粉里含有毒的滑石成份。
小孩子用了之后会患气喘病。
而妇女过了50岁后用,会有卵巢癌。
听了之后,莫不是一种晴天霹雳的感觉。
莫非老三跟老幺幼年时,我放太多爽身粉在他们的身上?
他们幼年时都有气喘的现象。
大的两个女儿就没有患上。
这个话题对赛英姐及一个退休女老师说了。
她们都认为她们的下一代(指她们的儿孙们)都在用这些粉。
“我的媳妇最会用了。小孩子冲好凉,就大用特放这些各种各样的粉。放了后当然是香得很,可是不好啊!今天要给她们看报纸了!”赛英姐说。
退休老师说:“其实,小孩子是不会肮脏的。他们冲好凉后,身上发出的婴儿香不知多好嗅的,可是世人就是太听广告界的胡说,所以他们就放了很多在小孩子身上。真是糟糕!不知这些小孩子会不会怎样?真让我们担心。”
“现在的年轻人,也是涂上多种牌的洗脸霜或什么水的,其实也是很危险。把脸上的毛孔都塞住了。上帝造人就是这样的给我们,一定有他的意思。我们呢,却违背了上帝的旨意,乱涂上粉啊霜的,把一张脸弄得到处都是疤痕。老实说,我活到这把年纪,我从来没买过任何东西洗脸的。”赛英姐又说。
“哈哈!我也是。我平常就只用水洗而已。”我说。
想起老幺在前几天买了一瓶洗脸霜。
大概是要洗掉他的青春痘吧!
老二就问他是谁介绍他买的。
他回答说是他的朋友。
“不可以随便涂哦!会不会适合你的脸?”他的二姐叮咛。
“我可不知道怎样介绍产品给你,因为我从来没用过!脸上生青春痘,有时是因为跟吃的食物有关系。当然,有时是遗传的。嫲嫲就说姑姑以前也是会生很多痘痘的。”
要涂要洗前,要想清楚才行动。
别弄巧反拙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