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思安来信 - 12/7/2002

XX:
来信及剪报已在7月1日收到了,谢谢你!
我的这首诗已遗失了很长的一段日子了,万想不到会出现在文苑版。读起来好像有点陌生的感觉。也许是篮子里的稿件已不多,这种“烂诗”也照簦无误。看了也脸红。
桑木就是那位批评到我一文不值的大作家是吗?如果你还记得很多年前的那篇评论。我当然不会忘记。希望我真的记错了。
近来已忘了如何写诗。写小说更不用说了。你呢?
钟盛忠是St. Anthony的学生。很多晚会都会见到他上台献唱的,所以印象相当深刻。他的声音至今还在我的脑海里。想不到泗里街还会出现歌星呢!恭喜恭喜!
和奉也出现过几个大明星和歌星。记得当年电视剧(本地的)高峰时期,有一位相当出名的小生,我们经常会在电机内见到他的。万万没想他原来是我的同乡啊!他的老婆也是演员,也当过主角的。他现在已休影了,在和丰的老家开了一间水族馆,让他的爸爸管理。偶尔还会在街上碰上他们两人。还有一位就是潘光前。这位曾经唱过“一百个美丽的谎言”而红的本地歌手,现在已是留学外国的博士级教授了。他的启蒙歌唱老师,就是我大女儿现在的老师了。他的造旨在本区可说是数一无二的。

这几天相当忙碌。前几天才去太平参加一些课程)从早到下午(。当天原本是打算带我的大女儿去江沙参加演讲比赛的,所以只好吩咐别的老师代劳了。这个女儿天生记忆强,一篇稿大约两天就能背得滚瓜烂熟了。所以她的老师就巽她参赛。当天的对手绝大多数都是高头人马的六年级学生,而她却是年龄最小,体高最矮的一个。结果却让她以四年级击败了六年级的巽手而夺得冠军。她在比赛当天还在吃药。近来天气弄到我的家人个歌轮流伤风感冒。我还担心她不能比赛呢声音沙哑肯定会影响的。她的成绩一半以上靠她的老师的。这位林老师可说是专业的演讲教练。她除了在学校的正课时间抽出一些出来教我的女儿而且还在下午或晚上时间去她的家接受训练。有时候2-5下午,有时晚上7-9。这种专业精神的确令我这位爸爸五体投地。这位老师的健康状况也不是很好的。看到她付出这么多精神和血汗,也许应该请她吃一顿饭才对。我今天已买了一粒蛋糕让孩子明天送给老师。向她道谢。做人不能忘本嘛!
你的孩子都好吗?每位父母亲都是一样的。
好了,就此搁笔。

生活愉快

思安及家人上
1//2002


思安:
你好!
多!桑木就是那个叫作什么志明的。他批评你的诗吗?我不知道被批评的感觉,所以不会知道那是什么滋味。不过在我的想像中,那应该是他人对我们作品的读后感,对不对?世上人是有多种的。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和看法。好的就听住了。不好的就忘掉吧!
今晚St. Anthony 请钟盛忠来助唱。以筹备该校的建筑费。学校叫很多校友捐钱。你离开学校很多年了。学校变得很漂亮。
哗!你的大女儿好利害。要多培养她。大凡来讲,家中的老大都保存了父母的优点。
寄上一份文苑版。
田风原来是我的堂弟。他的父亲和我的父亲是同辈。上个月他写一封信给我。他们文艺社要我的电话号码,以好联络。他们9月里有一个聚会。
我将和晨露一起去汶莱参加亚细安文艺营。日自定在9月13到15日。
祝 安康

XX
8月1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