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思安来信 - 2/4/2002

XX:
来信及剪报都已收到。谢谢你的文讯。
最近比较忙。忙什么?学校的运动会已经在23/3/2002进行了。之前忙着挑巽运动员,忙着练操步,一整天就是在太阳底下忙东忙西的,结果皮肤也变得黑黝黝的。我因为是红队的领队,所以一切都得亲力亲为。队中大老师全都袖手旁观,唉,只好牺牲一点时间。其实经过数月的折磨之后,我发觉到其实我获得了很多宝贵的东西。至少我现在跟我的学生之间的关系变得亲切了许多。大家一起练习、一起操步、一起流汗、一起欢笑 ...。彼此靠近了很多。结果经过一畅呐喊欢呼之后,我队终于获得全场亚军。经过一番努力方获得的胜利,感觉真的是不同的。我队的操步也获得冠军,结果获得一大箱的零食、糖果,结果大家就在赛后平分了。忙碌的感觉其实真的很不错。
我校的健身室(九流的)交给我负责。其实也不错啦,至少可以趁机keep fit keep fit 一下。之前我曾经在一家健身院参加过为期两年的健身课程,因此多少都会教健身。4月就要开幕了,所以最近会比较多进健身室。Sarikei有此类的健身院吗?其实很多人都对这种健身院存有偏见。无可否认,很多种健身院都是挂羊头卖狗肉。在怡保听说还有另外的服务呢。其实一些健康的健身院里面,它还有提供一些健身操或健身舞让一些妇女参加的。参加此类活动,除了建美外,身心也会保持开朗。有机会不妨多参加。
你的孩子有学音乐吗?萱凌刚考完grade1的钢琴乐理。听说下个月开始收费也跟着提高了。望女成风,没办法啦!我的二女儿喜欢画画,所以也开始学了。三女儿最近才学会走路,但是却能开口说一些简单的话语了。我现在一整天就是忙着这班“千金”和那位“老千金”。素美星期一及三有补习班,因此我必须当两晚的“奶爸”。两个大的还可以,至于那个“小不点”,就相当痛了。她不是很喜欢睡觉的。我的三个女儿都有此种不爱睡午觉的毛病。也许是遗传吧。我们从小父母就不喜欢我们睡午觉的,因为听说会变得懒惰。我和素美也是没有睡午觉的习惯。小女儿现在白天只睡最多两次而已。她们晚上7、8点就开始进睡房,直到明早6点准时起床。星期六和星期日也不例外。三个大闹钟,不醒才奇怪!
“梦想家”是一个相当轻松的一个新版。适合我。文艺味很重的东西我现在已失去了兴趣。写作就是写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是为了获奖才动笔的,然后写一下能满足评审员味口的东西。我现在相当享受日写信的文章,至少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而且自由自在,无需顾虏到太多别人的眼光和批评。也许日后会再东山再起吧。
我的SPM华文也是100%及格。今年的考生不是很好,所以也相当担心,压力相当重。
好了,在此搁笔。

生活快乐

思安
26/3/2002


思安:
谢谢你的来信,告知一切。
听说本地也有健身院,在KFC的楼上。
我从来没去过。我参加打太极。
我的大女儿今年9号班。她目前在学Diploma 钢琴的。明年考试、偶尔,她会去新怀仁堂弹琴。我的二女才grade 4。两个儿子没兴趣。
我有没有跟你提过说诒钫现在编诗华日报的副刊。你可以投稿给她。
我涂写也是像你那样 - 自由自在。不是真的事我是不写的。叫我写假的东西,我觉得没必要!
真高兴你也成了奶爸!说真的,很多男人都不喜欢参于。所以他们跟子女们没有亲切感。老实说,一个家庭的建立,一定要两夫妻的合作。如此一来,素美也轻松多了。更何况你们都是“做工的”。
听说蕉风又复刊了。哗!一本要RM8!我不想买。本地的报纸翻都翻不完了。可是,又想看看它的内容。你有定吗?
祝 安康

XX
4月30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