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寄印尼的林万里夫妇 - 28/9/2002

(参加第8届亚细安文艺营时,遇到的两个很温馨及亲切的印尼华侨夫妇人。之后被晨露说为:“长竹, 你此次参加此文艺营的最大收获,就是遇到这一对很有钱印尼夫妇!”因为有她的这一句话在后,曾经有一度不想与他们来往书信。后来,是想到我和云星(他的太太)的纯朴友情时才又联络上他们。)


敬爱的林万里夫妇:
你们好吗?想念!
回到家后,才发现说原来我没有林先生你的名片。我收到的是你的一本书叫作“托你的福”。以为书里有你们家的地址。却没找到。幸好有那本“大会手册”。不然我可要等你们现写信给我了。
雨云友,此次很幸会认识到你。会上每个男男女女都是出了名的大作家,而我只是个家庭主妇的身份去看一看而已。那是我第一次参加。
不知相片洗出来没有?很想从相片里找到你们。
第一次见到你们,感觉很温馨。特别是林先生你的面孔,很像香港一个男明星的脸!此时忘了什么名字,以后若知道,一定奉上名字!
因彼此都是家里大媳妇,我们有了更多相似之处。雨云,你可否有此感觉?
有空,给我一个回信,好吗?
祝 生活愉快

XX敬上
9月28日


敬爱的林万里夫妇:
你们好!
等不及你们的回信,我又再寄此封信了。
刚刚看完你的书“托你的福”。非常的好看!真的!那篇“金龙鱼”是真的故事吗?我发现你写的故事都很吸引人。
在此,为了要多看你的故事,我想向你要“印华短篇小说巽”这本书。还有吗?
万里文友,要多写啊。你有写的才华呢。也该鼓励你太太去写,好不好?你们的儿女都大了,应该有很多时间。我嘛,老觉得时间不够用。
祝 安康

长竹
10月5日

XX文友:
来信收到了,非常高兴。
我们刚刚从星加坡回来。一到家就发现桌子上有你的一封信。据家里的人说该信是10月10日那一天收到的。再看看信封上寄出的时间是9月28日。从砂罗越到万隆也要跑10多天才能抵达。
我这一次参加汶莱的文艺营,有缘认识了几位砂罗越的文友。我也才发现东马的作家出了不少的书。以前每次参加文艺营只知道西马的一批作家。东马来的只认识一位吴岸。在这一次的文艺营我们夫妇认识了你。可惜没有时间长谈,不然的话,我对东马文坛会有更对的认识。。因你给了我们你的地址,我便好奇心地找亚洲地图,在砂罗越地图上找你住的城市,结果找不到。我们想知道SARIKEI是在那里?以后有机会也希望能到那边观光一下。
我要在这里更正一下,我的太太叫云星,不是雨云。你怎么自作聪明地把人家的名字的前一个字切成两半。
你说我像香港一个男广东明星,连名字都记不起,那肯定是九流明星,不会是一流的,是吗?开玩笑,就不要介意。
寄去两张相片。你要找你的话,那太容易了。鹤立鸡群的便是!先此停笔。祝
合家平安,万事如意!
代向你的先生及家人问好!

林万里、邱云星谨上
14/10/2002

敬爱的万里、云星:
你们好!
谢谢你们的回信及两张相片。
我想可能有一个国家的邮差员“偷懒”了,以至会让我的第一封信跑了10多天才到达目的地。你们的信(10月14日写的)只花了5天就到我家了!
其实,东马还包括沙巴(Sabah).
Sarawak)砂罗越(是马来西亚里最大的一州。除了吴岸外,还有很多男女作家们。他们多数处在低调中。比如那次见到的几位女作家就是属于第四省美里(Miri)的。
得知说你们找不到泗里街(Sarikei),很是抱歉。我住的地方是小市镇而已。为了要让你们知道它的所在地,我去书店买了一张砂罗越地图。砂罗越共分为10省。
云星,真是对不起。那天听到你说云啊雨的。我记得都是天上的东西,也没去记清楚。回来后还想写星云呢!但想乡又不大可能。因星云是世界一个很著名的佛教大师啊。
我讲的那个男明星么,有时有跟“肥肥”(作荧幕夫妻。几年前时常看电视剧“真情”,现在有了卫星后,反而少看了。总觉得花时间追着故事看,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
前几天寄去的信(其实是10月5日写的,忘了寄!),实在是要向你要其他作品。当天在看玩你的书后,就希望看其他你的作品。所以会写那封信。想你们已收到了吧?
上次你在文艺营里说你的书店里有阿五的书,对不对?我看过他写的一本叫作什么“朴满”的。发现他写得很好。他是你们那边的人吗?他是多大年纪的人?店里还有他的什么书呢?10多年没看他的书了。也忘了我当年看他的朴满是在那里看过的。后来是因为他写的这一篇有关朴满的事,我也写了一篇“私房钱”,还得过佳作的。所以,心里是蛮感激他的。他还有近作吗?
欢迎你们来泗里街!你们可以坐飞机到古晋(Kuching),然后坐5个钟头半的快艇来。若要快些,你们也可以坐飞机到诗巫(Sibu),然后坐德士下来泗里街(Sarikei)。我先生是做旅馆和餐厅生意。所以,住跟吃是没有问题的。
好!就此停笔。
祝 生活愉快

XX
10月2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