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寄张清莹 - 29/9/2002

(张清莹是菲律宾一个写短篇小说女作家。)

清莹文友:
你好!
还记得我是那一位吗?
对你,我是留有很深刻的印象。你的自然笑容,给我一种很乐观的感觉。
我就是那个向你要散文(你的得奖作品)的女性高高的。好不好复印一份给我看看?有时,我也写一点散文体裁的。只是写得不好。所以,要看名作品作参考。希望你不会让我失望!
别后至今已两个星期了。时间过得真是快。
很羡慕你和你先生,两人都会写作,互相鼓励1。我先生是做旅馆生意的。他希望我吧时间花在孩子们身上。
很高兴地认识到你们。
祝 生意兴隆

长竹
9月29日


长竹文友:
你好!谢谢你的来信。我非常高兴能认识到你及汶莱的一些文友。你们都是那么热情,那么友好。让我们实至入归,欢乐愉快地有个“汶莱之旅”。
我是一个商人及家庭主妇。店里家里两头忙。我育有二男五女,男女孙共14人,一家安分守己过日子。这几年来因菲律宾经济危机,治安不靖,许多华人受绑架、枪杀之苦、我因不忍受害者之苦,常为受害者露点心声,希望引起护侨局注意,减少华人受害之苦。
我因事忙也不常参加文艺活动,这次参加汶莱文艺营也是很意外。你看手册上没有我的名字。原因是吴彦进夫妇临阵推却,会长强把我的名字和外子这两名后备军充数,连我自己都觉得好笑。
这次得奖也是非常的意外,我本想另写小文章参加,是表示我对主办单位的支持,万万没想到会得奖。我把这小文章复印,还有平时一点拙作,如你不嫌弃,以后再复印一些寄上,也顺寄上相片,几张相片麻烦你交给陈先生罗米欧文友,谢谢。并祝
文祺

张淑清上
二零零二年十月三十日

请原谅我迟迟回信,原因是汶莱回来后,又参加了几次旅游,亦忙於外子的毕业50周年金喜大庆。请见谅,也请常来信。谢谢。


敬爱的淑清文友:
你好!
谢谢你的回信。我感到很高兴。我还以为你不回信给我的。原来你们去旅游了。
上次我见到你写的一篇“小小凶手”。故事是真的吗?那作父亲的不是很伤心吗?
你写的好好啊。很吸引我呢。我还想看呢。有没有想过要出书呢?
不多久以前,我接到秀心文友的回信。回给她时,我有寄一些我的拙作。你们是看同一份报纸吗?
那么你也是第一次参家文艺营的了、我也是。
回家后,我有写了一篇“赴一场文艺营”。我有寄给秀心刊登。里头我提到了你们,说你们两个常常脸带笑容的。
今天从报纸里看到你们那儿有一架飞机发生意外。因此,很想念你们。你和你先生都好吧?
祝 愉快

长竹
11月1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