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寄林秀心 - 2/10/2002

敬爱的林秀心文友:
你好!
我是马来西亚的长竹。是那个讲你很像日本女性的高高女子。不知你还有印象不?
还未见到你之前,我听一个文友说:“有一个从菲律宾来的会长,他的太太是个很高贵的女性。她不会老似的。”
见到你后,果然是事实!请问你,你是如何保养的呢?白白的皮肤是天生的吗?从大会手册里见到你的资料,有点不相信你只是个家庭主妇而已。听到你上台报告和吟诗的神情,倒有女强人之风!
哗!你们两夫妻都是大学生和博士之名。你先生查理还是个医生呢!真是佩服!
很高兴地认识到你们。
祝 安康

长竹
10月2日

长竹文友:
谢谢你的夸赞,谢谢你的美言。
人是活在缘分里,在汶莱偶遇是缘分,名字之中同有个“秀”字,又是一个缘分。我家大媳妇姓王,二女婿也是姓王,更是一种缘份。
明天刚好是我70预寿,很想你能是寿庆的贵宾,会是更好。
人是上帝的造物,心中有主,常怀快乐,知足长乐、与世无争、容颜就不致让岁月受影响。心中常有喜乐平安,身体跟着丰满。
人说人生如戏,我以为人生如战场,在战场上我先生一直是当前锋。你不发觉他的银发呈现出打前锋的辛劳?好在还只是黑白分明而已。
开始的三段,我都是用「人」开头。再下去就用「我」来领头。
我是学会计的大学商科(会计系)。中学时代开始对文艺有缘。50年代担任过大中华报「青年双周刊」编务,也在学习中试涂雅诗文。结婚之后,家庭美满,生男育女,尽量做个家庭好主妇,孝敬家翁家姑,以让我先生无忧顾之念。我深深感到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面需要一个贤妻的女人。
我有15个孙男女,最大的双胞胎(男的)都已入大学。15个之中只有3个孙女,12个男的。3对的儿子儿媳妇,2对女儿女婿都颇有成就。几年前,我被巽为菲律宾模范母亲。这是上主的恩典。
我先生是菲律宾华文作家协会创会连任四届的会长。我鼓励他在长跑功利商业社会议,在年纪迈高时多贡献一些心血给文艺,我也因此以身作则,担任作协理事兼编辑出版委员会主任。六年以来众口说菲律宾作协在吴博士的领导下做得有声有色。我们只是感谢主恩。
近来,我先生双脚有些问题,从菲到汶莱都在机场坐轮椅,回菲也一样。那天上台作报告,是临时充代。朗诵是没有充分的准备,献丑而已。
所赐之「女强人之风」,感激之余。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我只是「小女人之态」,加强一点是「老女人之相」。
多交流,让我们多学习。我总以为活到老学到老是好的。祝你更美丽。

林秀心(怡然、若莲)
二00二年十月十五日


敬爱的秀心姐妹:
主里平安!
得知你也是信主的,我心里很高兴,我又多了一个姐妹。
谢谢你的回信。我还以为你不会写信给我呢。在文艺营里,我发现你我没交谈什么话。我们也不曾同桌吃过饭....。所以,当我在阅读你的长信时,我是喜乐的。
你说你已70岁了!我惊讶极了。我以为你只大我一轮而已罢了。想不到我竟小你两轮。真不敢相信啊。那真是主赐你很多的恩典了。
那你先生大你几岁?我见到你们时,还以为你们是老夫少妻,又有点像父女!
哗!还是个模仿母亲呢!恭喜!
你的笔名我曾在那里看过。请问你可否投稿给台湾中央日报或宏观报?
前几年,我一直向朵拉拿你们那边的地址,她没给。此次,却觉得得来不费功夫!
寄上一些拙作,不知可否适合簦在你们的报刊上的副刊版里?请多多指教。谢谢。
如果我的拙作有机会刊登,请寄我整版的副刊,好吗?因为一向以来我有剪贴我的东西。
祝 愉快

XX
10月29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