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一个母亲的心声

在买好一板鸡蛋(RM9.30)后,我走向买猪肉的方向走,留下鸡蛋。
等我走回头要拿鸡蛋时,却很意外地看到老板娘在摊子旁站着。
我看到她一直在唏着鼻子,然后走向水沟处吐口水,好像是伤风感冒的样子。
她在我面前做了两次走近水沟的动作。
等她走回她摊子时,我说了来意。
她弯下身子在摊子底下拿那已被她先生绑好的一板鸡蛋。
当她把鸡蛋交给我时,问了我一句话:“你知道他们的事情吗?”
我明白她指的是她女儿及她男朋友的事。
我一时呆住,在想我该如何回答她。
后来我就回答说:“有听到一些。”
“我是从来没有听过的,到了最近才知道的。我打了她!我现在天天都哭,诅咒他们两个都去死!”她很愤怒地说。
“有什么法子?都已经被他们遇到了。”我只好如此说。
“所以我要诅咒他们去死!”她红着双眼说。
看到她这个样子,我无能为力。心里是难过的。
因为做护士的女儿交了一个不求上进的男友,真的是太伤她的心。
我因而在想,当初她女儿独自一人去古晋念三年护士课程时,作父母的究竟有没有去探望过她?还是因为忙着做生意或家庭而忽略了她?
她女儿的男友是个不务正业的男子,而且又是那种走入“不归路”的道路之人。
父母疼爱女儿的心表露无疑,怕的就是她将来的婚姻道路不美满。
唉!天下父母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