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番薯馈

正要出去时, 听到老三说:“姐姐找你!”
他当时正坐在床上玩他的手机。
心里很纳闷她会有什么事情找我。(莫非她要询问我做年时要买回什么东东。)
“她有讲什么吗?”
“没有呐!”
“既然没说什么重要事,那应该是不大重要的事才对。”我边说边走出房间。
等我在外办好事情时,我人已在邮政局。
随着我就泼了电话给大女儿。
“什么事情啊?”
“没什么大事啦!我明天早上要在我们堂会里卖东西,我要卖番薯馈。番薯馈是不是要沾上米粉的去炸?我要自己做。”原来要做番薯馈卖。
在平常的日子里,家里的番薯馈多数是家婆弄好的。我偶尔也会上上阵。但常常会炸得很不好看。
那么,我就告诉她我所知道的。
“要跟面粉一起参来炸,不是单单米粉而已。要放些白糖。”
“我想今晚先炸好,可以吗?”
“那到了明天早上不是会软掉?可以明天早上起来炸啊!”
“对哦!”
这个女儿,在家时是从来不下厨的。就是有的话,也只会煮快熟面而已。我想那也是因为我没给她机会去学煮!如此说来,她在外就比较吃亏了。
到家跟家婆和外子谈起女儿要学做番薯馈卖的事。
“也可以放大薯粉三种粉在一起炸。明天早上才卖,那今晚就先炸好,等明天再炸一次不就行了。”家婆说。
“什么?你叫她放白糖?不可以放的,会粘住的。”家婆说。
我即刻把话带给女儿。
原来我炸番薯馈一直有错误的。
希望在KL 的女儿会青出于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