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章钦来信 - 17/7/2002

XX文友:
你在4月18日的来信,我已收到。近来忙于事务,不是清流,就是佛光会的、育才独中的、文艺研究会的、又赶写些文章,因此,一时无法回信,抱歉。
凡是宗教都是向善的。不善时,是被了利用。基督教也了不起,不然不会是世间四大宗教之一。不善,还是人为的,人心去为,所以佛说:万法唯心造。
一个人信仰宗教,是看他之缘,我的缘就在佛教,佛教也有许多的组织,但我的缘就在佛光山。所以,信仰宗教,看待宗教,最好不要去宣传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因为,这样就会造成自己心头更多怨恨,人之间更多争纷,真是阿弥陀佛!
我读完林清玄写星云大师的传记,书名是“浩瀚星云”,令我非常之感动,因为大师的一生,却是充满着苦难。因此,我写一篇叫“苦海看星云”,发表在霹雳开讲的专栏版。我为这个版写了不少的文章,目前还在写。我有一个心愿,我的今生,是以文弘法,因为我看到,芸芸人生,真的不知怎样生活、无明、茫然。没有一个方法,若能让人知道人的方法去面对人生,活得快快乐乐。平平安安,那该多好。
旅行是好事,因为,你会心胸放大。当你坐上飞机,下望人间时,你会觉得人是多么的渺小,为何要为一件小事争纷不息呢?在这宇宙里,你是谁。你有什么了不起,最终还不是免不了一死,离开人间。所以,旅行增加我们的智慧,悟出人生的方法。星云大师常鼓励人要去旅行,旅行会开智慧。
说回来,我会踏入佛光会,也是我的福报,我会永世感恩。佛光山,佛光会,一个师父,一个居士。佛光山推行人间佛教,人间佛法化。也就是说,佛法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佛法。就是说,你会孝顺,你就有佛法,你会感恩,你就会佛法;你会爱丈夫,也是佛法。你会爱太太,佛法也。佛法人人会,社会、家庭都安宁、详和、佛法不是神的造,佛法是人的智慧,这智慧人人都有;为什么又叫佛法呢?因为,一个开悟者悟人的本来方法,就是释珈牟尼佛悟出来的,所以,就叫佛法,佛的方法,不是神,是人。所以,我们信佛,就是信自己的本性,人之本性也!
随手写了一大堆话,不知你读后会烦吗?烦的话,忘掉就算了!顺祝 心情愉快、家中详和!

弟章钦匆草
10/7/2002

注: 近日学电脑,信后页有一小品,刚写好印出来,还没有发表,若你读了,是第一个读者。


章钦文友:
你好!
知道你学电脑,就想问你一声,你可有装网际网络?我已在五年前装了。所以在这5年以来,我有时会用电脑写信。
你常常用电脑投稿吗?听说很好用。我正在学着去应用。
谢谢你的佛经。我想我还是喜欢我的基督教。只要不迷,那就好。
祝 安康

XX
8月2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