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寄老羊 - 2/10/2002

(他的真名是叫作杨干,听到人人叫他老羊,也跟着叫。原来他的笔名是老羊。是泰国一个老作家也是一家报馆的编辑,后来因年老而退休。当时他已80多岁的人了,却步走如飞!)

敬爱的老羊文友:
你好!
我是马来西亚砂罗越的长竹,那个高高的女子。
从女友的口中得知说:“有个很老的男作家,你从他的脸上见不到老态。他非常地活跃和敏健。”
见到你时,果然是事实!请问一声,你是如何保养的?我见到一些70多岁的人已是病重倒床的一群!
听到你自己称你自己为老羊时,是一个很亲切的外号呢!也很好记的一个笔名。
得知你是华文报的编辑,不知贵报有没有接收外国人的投稿?我是想参加的。稿费对我来讲不重要,但我要报纸!因我一向有剪贴自己拙作的习惯。
很高兴地认识到你。
请多指教,谢谢。
祝 安康

长竹
10月2日

长竹文友:
信收到,谢谢关怀。
我并不懂得怎样保养,只是生活随便,保持快乐的心情。
我当编辑,不过不是编文艺副刊。你的稿寄来给我,我可以介绍给文艺副刊编辑。待发表,我可以剪寄给你。
信、稿、请寄:
The Chiunese Daily News,
XXXX-XXXX, New Road,
Taladnoi, Bangkok,
Thailand.

老羊
16/10/2002

敬爱的老羊文友:
你好!
谢谢你的回信。
得知你会寄副刊(若有我的拙作刊出)给我,我感到很放心。我要整版的,可以吗?
现寄上12篇,是我用电脑慢慢学习写成的。错字甚多,希望见谅。
可否寄一些你们贵报的副刊版?让我从中认识你们那边的作家。我们这边没有你们的报纸,西马可能有。
请多指教。
祝 平安

长竹
10月26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