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5, 2008

寄一凡 - 28/9/2002

(王昭英是她的本名,是个才女。极漂亮的一个写作者。)

一凡文友:
你好!
很高兴地认识了你。一直把你当作是我堂哥的一个女儿。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她嫁去沙巴。然后听说她移去星加坡。从留台华文写作组里(从网际网罗里找到)得知你的一点资料。好多点子都和她有相识之出。我和她已多年不联络了。
很久以前就注意到你的大名。
此次,未去汶莱之前,晨露就对我说你是个很高贵的女作家。还说你保养得好。百闻不如一见!果然不同凡响!你是吃什么保养的呢?!教几招来,好学一学!
得知朵拉他们要去Labuan,我也很想去。所以会有那种要跟的念头。真是对不起,让你费心了。还关心起我的行程。很抱歉!第一次见面就让你留下不好的印象。
从晨露家的书房里阅读到你的著作。不简单呢!留学英国,竟然也会写出那么温馨的文章来。佩服!
头一次见面认识,就跟你很熟似的。可能是因为我们同姓吧!
到底是喝过洋水的夫妻!我非常不自然你先生的搭肩放膀的动作。因为一向以来,我的肩膀只许我先生放的。我此人,够中国传统的吧?
你们很忙吗?为什么在文艺营上是迟来早退的呢?你们俩人都有写作吗?
好!就此停笔。有空给我写来一个回信,好不好?当内是朋友了。不知你可喜欢与我为文友?
祝 安康

长竹
9月28日

注:附上一张我先生的名片,若有机会来泗里街,欢迎你们来参观!

(此封信没寄出去,因为没她的地址!)


昭英文友:
我是长竹,泗里街来的。不知你对我还有印象不?然,我对你的印象却是难忘的。一回到家我就开始写信了。每个文友我都有地址,除了你!待我写好后竟然没有你信箱的地址。问煜煜和朵拉。煜煜还未回信给我。不过幸好朵拉在溢美儿里告诉了我。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你了。当时一直以为你是我一个侄女。她在我做小孩子时嫁去沙巴。后来我们失去了联络。
你还好吧?
祝 安康

XX
Thursday, 17 October 2002 22 7:47:53
subject: just a greeting


长竹文友:
那天知道你也是福州人,就有一份同乡的亲切感。你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天朴真挚。常在报上看到你(长竹)的文章。真是文如其人。
今天在诗华日报读到你写的有关参加“亚细安华文文艺营”的文章,很受你行文的真挚。
欢迎来信。

文安

昭英
Thu, 17 Oct 2002 22:57:52
subject: just a greeting

No comments: